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感染管制中心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PrEP)
作  者
感染管制中心
張貼日期
2022-12-15
張貼單位
感染管制中心
內  容

暴露愛滋病毒前預防性投藥(Pre-exposure prophylaxis,以下簡稱PrEP)是對抗HIV新利器,是預防愛滋病毒感染的方式之一。

  1. 民眾經醫師問診及檢驗評估,沒有感染愛滋病毒且有風險行為需要服藥者,可透過穩定持續服用PrEP,讓體內有足夠的藥物濃度來預防被愛滋病毒感染。
  2. 如果依照醫師的指示服藥,讓體內有足夠的藥物濃度,保護力可以高達90% 以上,但因保護力並非100%,所以仍須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以預防感染愛滋病毒及其他性病。

預防愛滋最重要的是做好全面防護措施,包括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不共用針具、稀釋液,不使用毒品、定期愛滋篩檢等。
PrEP是避免感染愛滋的方法之一,但不是單一方法。

本院PrEP諮詢專線03-5326151分機522026

圖片說明
海報來源:疾病管制署 海報來源:疾病管制署
資料維護人: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