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菸醫院

無菸醫院內容
主題
如何避免菸癮復發
更新日期
2023-08-31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 容

1、如果習慣飯後抽菸:吃完飯後起身離開桌子,刷刷牙,或去散步。
2、如果喜歡開車時抽菸:  
        a)開車時聽一段喜歡的廣播或音樂。
        b)如果可以的話, 搭乘公共運輸。
3、剛戒菸的頭三個禮拜,避免做你平常吸菸時一起做的事,如:看電視、坐在最喜歡的搖椅上。  
4、除非已經對自己拒菸的能力有信心:儘量安排自己參加戶外的有益健康的活動。  
5、若是必須參加一個可能抽菸的聚會:儘量和不吸菸的人在一起。  
6、找一個代替品,如:紅蘿蔔、蘋果、葡萄乾、小黃瓜、無糖口香糖等。
7、想吸菸時,深呼吸10下,並將第10口氣把你要點燃的火柴吹熄。
8、想吸菸時,刷刷牙,維持口氣清新。
9、想吸菸時,如果可能,可以沖個澡。 
10、改變自己的習慣,使吸菸變得不方便,如:游泳、打網球等。  
11、改變自己應付壓力的習慣。
12、做一些需要使用手的事,如:種花、拼圖、魔術方塊、打毛線等。  
13、足夠的休息。  
14、常常伸伸懶腰。
15、千萬不要讓自己有一種想法:“只吸一根沒有關係”:它有關係,很容易讓你再度開始吸菸。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