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菸醫院

無菸醫院內容
主題
香菸對嬰兒的影響
更新日期
2023-08-31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 容

一、流產:女性吸菸者有29%機會流產,較非吸菸者高出十倍。

二、氧份之供應:吸菸會減低輸送給胎兒之血液與氧份,胎兒的呼吸活動將減慢三分之一。

三、嬰兒突然死亡症:
1、每天吸食20支菸以下的母親將提高危險率20%。
2、每天吸食20支菸以上的母親將提高危險率35%。

四、早產:較大機會產前流血過早或過遲。

五、體重不足:氧份輸送不足阻礙胎兒正常生長,嬰兒出生時較其同伴輕200克,矮1.3公分,並且頭部呎吋較小。

六、呼吸道疾病:患有氣管炎及肺炎高出2倍。 

七、嬰兒的出牙期較為遲。 

八、視力:較正常人降低2倍。 

九、智力發展:閱讀與算術之學習進度慢三至五個月。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