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檳醫院

無檳醫院內容
主題
拒檳技巧
更新日期
2021-03-01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容

一、平視的眼光:臉部肌肉放鬆,眼睛正視對方兩眼中間鼻樑上方。嚴肅正經的表情不但使拒絕容易成功,同時又可以贏得對方的尊敬。

二、平和而堅定的語氣:一旦表明立場開口說不,就要堅持下去。用溫和又明確的口氣和沉著穩重音調,一再重複「不要」的立場,並避免攻擊性的語言。

三、平實的態度:拒絕時,要保持鎮靜、動作自然、態度誠懇。肯定地傳達拒絕的訊息,必避免出現攻擊性的動作。

四、離開現場法:無法順利拒絕時,則藉故快速離開現場以擺脫朋友的遊說。

五、自我藉嘲法:自己消遣自己,或貶低自己的能力,以緩和不愉快的氣氛。
 
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健署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