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檳醫院

無檳醫院內容
主題
如何強化戒檳動機
更新日期
2021-05-02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容

1.犒賞自己:開始戒嚼檳榔時,可以設定個人的戒檳目標,目標可採漸進式的設定,逐漸減少嚼檳榔量。當達成每一階段的目標時,記得給自己一些獎勵。

2.揪團來挺你:告訴親朋好友自己的戒檳計畫,尋求他們的支持以及鼓勵。畢竟一個人戒檳勢單力薄,有旁人的支持與監督,戒檳行為就能持續下去。

3.外表更帥氣:嚼檳榔者的牙齒多半不美觀且骯髒,常常會惹人嫌棄。建議可以去牙醫診所洗牙,看到自己牙齒原來可以這麼漂亮的時候,戒檳榔的動機也會 提升。

4.戒檳存大錢:可以準備一個撲滿,把買檳榔的錢丟入撲滿內,看看自己不嚼檳榔可以省下多少錢,然後再用這些省下的錢購物犒賞自己,更有意義。


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健署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