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檳醫院

無檳醫院內容
主題
簡單拒檳三招,身體有益更健康
更新日期
2021-11-05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容

      檳榔在台灣是常見的交際物品之一,卻也是最可怕的健康殺手。國民健康署呼籲,檳榔致癌性強,已有嚼檳榔的民眾應遵循拒檳三招「麥哺、麥揪、麥請」,及早戒檳,不僅可遠離癌症,對自身健康也有益處。

      根據106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資料顯示,曾嚼檳榔者第一次嚼檳榔的主要原因,43%是好奇,26.9%為了交朋友,13.2%是工作需要,9.2%為了提神,6.4%是為了保暖。國民健康署賈淑麗代理署長提醒大家,檳榔有害健康,千萬不要因為朋友邀約、好奇而嘗試嚼食檳榔。

      此時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為因應防疫,發起拱手不握手,降低因肢體接觸所致的感染風險,也可以用拱手、道聲好來改變好友之間邀請檳榔的行為,同時達到友誼與健康兩者兼顧。有嚼檳習慣的民眾,無聊想嚼檳時,建議善用替代品,如新鮮蔬菜條、蒟蒻條、無糖口嚼錠、硬喉糖等;累了想要增加精神,可以休息、喝水與運動取代吃檳榔,進而增強體力、消除疲勞;天冷時,多加衣物保暖、喝溫水,培養善用替代品的習慣,可使身體更健康,且逐步達成戒檳目的。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