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檳醫院

無檳醫院內容
主題
定期做口腔黏膜篩檢,遠離口腔癌
更新日期
2021-12-01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容

      衛生福利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107年有超過7千名男性罹患口腔癌,108年逾3千名男性死於口腔癌,一旦罹癌對家庭影響不容忽視,檳榔是導致口腔癌發生的主要危險因子,民眾切勿好奇嘗試。為讓民眾預防及早期發現口腔癌,政府免費提供30歲(含)以上嚼檳榔或吸菸民眾、18歲以上至未滿30歲嚼檳榔(含已戒)及原住民每2年1次口腔黏膜檢查。定期接受口腔黏膜檢查,口腔黏膜檢查的目的,除早期找到口腔癌外,更重要的是要找出癌前病變予以適當治療,從而阻斷癌症的發生。

 

圖片說明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