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檳醫院

無檳醫院內容
主題
世界癌症日,菸檳要戒治
更新日期
2022-02-01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容

      每年2月4日為世界癌症日,國際抗癌聯盟(Union for International Cancer Control, UICC)將今年抗癌主題訂為「縮小癌症照護不平等」(“Close the Care Gap”)。過去從源頭預防、篩檢及治療外,今年也特別強調縮小癌症防治各領域的不平等。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建議民眾多多運用政府提供的「免費戒治菸檳」、「免費四癌篩檢」服務、善用「癌症資源中心」資源,期望不因社會環境及地位等因素影響,人人都能使用政府提供之相關資源,達成健康公平(health equity)的目標。

菸檳戒治服務方便又快速
      為了使民眾遠離菸檳威脅,國民健康署提供多元戒菸服務,目前全台有約3,500家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查詢網址https://ttc.hpa.gov.tw/Web/Agency.aspx)提供專業的戒菸服務,也提供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由專業諮詢人員進行一對一電話訪談,協助來電戒菸者量身打造個人戒菸計畫。另外也在全國94家癌症醫院(名單連結:https://reurl.cc/l9RKGE)及衛生局所提供免費戒檳衛教及戒檳諮詢,幫助民眾順利戒除檳榔危害。新竹臺大分院也有提供專業的戒檳服務,可撥打「03-532-6151轉523356」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