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檳醫院

無檳醫院內容
主題
不吃檳榔來禦寒,癌症遠離愛健康
更新日期
2022-03-01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容

  氣溫下降之際,民眾會多穿衣物、使用暖暖包等方式來保暖度過寒流。然而有部分民眾認為嚼檳榔可以禦寒,忽略了檳榔會致癌的事實,反而變成「吃在嘴裡、壞了身體」,口腔有「破斑硬突腫」症狀勿輕忽速就醫。
早期發現口腔病灶是提升存活率與降低治療難度的關鍵,民眾若發現口內出現「破斑硬突腫」之一的情形,應盡速就醫:


(1)破:口腔黏膜破皮超過兩週未癒合

(2)斑:口腔黏膜出現不明的紅斑、白斑

(3)硬:口腔黏膜逐漸變硬、緊,最終嘴巴張不開

(4)突:口腔黏膜表面不規則突起(乳突狀或疣狀突起)

(5)腫:臉或頸部出現腫塊或兩側不對稱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