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檳醫院

無檳醫院內容
主題
拒嚼食檳榔,防治口腔癌
更新日期
2023-05-02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容

      在台灣,10位男性中就有1.5人嚼檳榔,導致口腔癌成為青壯年(25-44歲)男性最常見罹患的癌症。根據最新癌症登記資料和死因統計,近十年,台灣每年罹患口腔癌的人數已增加2倍,每年約有5,400名新診斷口腔癌個案,2,300人因口腔癌死亡,為台灣男性所罹患的主要癌症中,發生和死亡情形增加最快者。根據癌症發生與死亡資料顯示,近年來國人口腔癌標準化發生與死亡率趨勢漸趨平緩,其中30-49歲男性口腔癌標準化發生率自民國98年每10萬人口之59.1人,降至民國107年每10萬人口44.7人,降幅達24.4%。民眾應持續保持「拒絕檳榔、菸、酒」、「定期篩檢」、「即早治療」等習慣,遠離口腔癌的威脅!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圖片說明
拒絕檳榔、菸、酒,定期篩檢 拒絕檳榔、菸、酒,定期篩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