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無檳醫院

無檳醫院內容
主題
戒檳攻略123,防癌防疫一起來
更新日期
2023-06-01
張貼單位
新竹臺大分院
內容

      近期因肺炎疫情,進出醫院或是在密閉地區、人潮較多地區若有戴上口罩不易嚼檳,建議儘早戒檳,國民健康署提供以下輕鬆戒除檳榔3攻略,戒出防疫力、趕走口腔癌:

1.善用代替品:想嚼檳榔時,可以來個口香糖、喉糖或蒟蒻干等,透過咀嚼替代品,逐步達成戒檳榔目的;嚼檳者的家人也可以準備嚼檳者喜歡的替代品,在包裝上寫上有趣的字句,可激勵、強化嚼檳者戒檳意志力,更可增加家人間互動情感。

2.轉移話題:多數嚼檳者吃檳榔的原因是無法拒絕他人勸食,此時可藉由自我解嘲、轉移話題或是換成邀請朋友吃口香糖等替代物來拒絕檳榔。

3.轉移情境:改走不會經過檳榔攤的路線、遠離嚼檳情境、到戶外散步運動,戒檳同時配合培養運動習慣,可以使身體更健康、緩解壓力,增強免疫力!

除了戒檳3攻略之外,新竹臺大分院也有提供專業的戒檳服務,歡迎撥打「03-532-6151轉523356」諮詢。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