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我願意聽你說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安寧服務

安寧故事專欄

安寧故事專欄內容
標  題
愛!一路相伴
張貼日期
2020-02-18
張貼單位
安寧服務
內  容

7C病房 韋千尹護理師
刁大哥是一位肝癌末期的患者,此次入院狀況不佳,病人與醫師討論後決定不作積極的抗癌治療,子女都在外地讀大學,但時常能看到下課後、放假時至醫院陪伴爸爸,不難看出這家人的親密感情,住院期間從原本時常與家人在走廊上散步,到後期體力較虛弱的躺在床上,雖然意識狀況不佳,但能仍微微的對妻子及孩子說出「我愛你」,妻子告訴我們,刁大哥有個心願就是能夠回家,知道這件事的醫療團隊協助轉介居家安寧,返家後2~3天便離世了,是平靜的停下呼吸。最愛的家人離開了,但在人生的最後一哩路,他們充滿了愛、陪伴及祝福。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