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我願意聽你說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安寧服務

安寧故事專欄

安寧故事專欄內容
標  題
最美的風景
張貼日期
2020-07-03
張貼單位
安寧服務
內  容

7C病房  邱婕榕護理師
人們眼中什麼是最美風景?曾經在路上看到救護車,即便是在車陣中,大家還是會努力移動車子,讓道給救護車通行​,讓我覺得好美的風景。 謝阿姨是乳癌,腹膜、骨轉移的病人,從一開始接觸她,狀況並沒有很好,醫師也不斷提醒病人對治療效果不佳,應盡早做準備,病人從逃避到主動提出未完成的心願。
他表示一直想要拍張全家福,但又擔心子女工作無法前來,且病人曾表示:「我都快死了,她們還在吵架,她希望她們能夠合好,不要吵架」。主護協助聯絡三位子女,也從中了解姊弟間起爭執的原由,發現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好的,大家都捨不得媽媽,但更捨不得媽媽在剩餘的日子裡受苦,由於大家都在氣頭上,導致無良善的溝通。
在各別與三位子女聯絡後,敲定假日前來拍照。 拍照當天子女們準時到來,也帶來自己的家人,在護理師的引導下子女與媽媽及姐弟間彼此道愛。我想孩子們都有感受到媽媽及彼此間的努力與關懷,看到一家人緊密的站在一起,甜甜的微笑,當下覺得這真是一幅最美的風景。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