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我願意聽你說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安寧服務

安寧故事專欄

安寧故事專欄內容
標  題
告別音樂會
張貼日期
2020-09-27
張貼單位
安寧服務
內  容

7C病房 林素珍護理長
第一次見到他的印象是-穿飛鼠庫、穿耳洞下唇還盯了兩根釘子,感覺痞子痞子的樣子。聽同仁說他是樂團主唱,果然是玩音樂的人,非常有藝術家的風範。 阿飛是一位熱愛音樂的青年,與一群音樂愛好者共組-遊走樂團,除藉由音樂完成對音樂的熱愛,同時希望藉由音樂傳承理想給後輩。
熟料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107年5月因為胃潰瘍反覆發生,檢查後確診為胃癌,為了才念小學的孩子,他努力求接受治療,歷經多次化療效果不佳疾病復發,在治療日子裡他想著未來可能不能給孩子什麼,他努力寫了首歌給孩子-寶貝請你不要哭!,他希望能將這首歌留下來,留給他的孩子,但他的體力已無法唱出優美的歌曲,經由他的主治醫師張為淵協助下,歌手林宥嘉幫他完成了心願,宥嘉在他的生日這一天送一個父親節特別禮物給他,他替他完美唱這首歌。 訊息傳出後,我們得知道阿飛的孩子也擁友好歌喉,他很希望能和孩子一起唱這首歌,照顧他詩穎護理師隨興問阿飛,你想和孩子來場演唱會嗎?阿飛睜大眼睛說「真的嗎?」。於是我們活動組宜樺護理師開始策畫這場音樂會,經過與阿飛溝通討論後日子訂在20天後的7/25日。
癌末病人病情變化難預料,從重開始規劃到開始那天,每天都很擔憂病人突然病況變差,默默準備方案一方、案二,演唱會前一週他的孩子來陪她順便練唱,似乎是一種力量支持著他,精神異常的好食慾也變好,每天還有精神練吉他和唱歌。 7/25終於到來了,他的家人、士官班同袍、及團員40幾人從台灣最南屏東及最北的基隆全都到齊了,擠滿我們的會場-得勝廳,他梳妝打扮了一番,穿上他的飛鼠褲,他的同袍還自備加油工具,活動開始我們播放,一直默默陪伴阿飛的醫師也是促成今日音樂會的人,他是照顧過阿飛的腸胃科醫師-張為淵醫師,因為今天無法來到現場,特別錄了一段影片送給阿飛及歌手林宥嘉錄製的影片一起為阿飛的人生加油。 他和兩個孩子自彈自唱他作詞作曲的歌,當他們合唱著-寶貝請你不要哭!現場啜泣聲此起彼落,現場觀眾為之動容,歌曲結束在主持人的引領下彼此擁抱互道愛,完成四道人生。
時間拉回到演唱會他和同袍呼應唱過去士校年少瘋狂改編的歌曲,整個現場猶如回到他們十七、八歲時,現場也跟著嗨起來,最終演唱會在又哭又笑歡樂中結束,將近兩個小時他都沒喊累。 演唱會結束後,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8/5睡夢中離開了。生命有限,阿飛用音樂來療癒人心,透過音樂讓愛傳遞下去,感謝阿飛願意分享,讓這份感動傳到每個人的心中。

圖片說明
告別音樂會 告別音樂會
告別音樂會 告別音樂會
告別音樂會 告別音樂會
告別音樂會 告別音樂會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