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我願意聽你說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安寧服務

安寧故事專欄

安寧故事專欄內容
標  題
7C的端午節~端午香包傳情~
張貼日期
2021-05-31
張貼單位
安寧服務
內  容

7C病房 韋千尹護理師
 

端午節,詩人傳承的一種情懷,有著壯烈及淒美,憂國憂民卻熱愛國家的古人而來的故事,就如同現在台灣人的心境一樣。今年的端午節不同於往年,是誰都沒預料到,疫情打亂了我們的生活,但同時也攜手渡過一次又一次的困難,生活中難免有失意和不順遂,現實的計劃也不過是萬變人生中其一拼圖,我們不能因此而失去對生活的熱情,當失意與困境充斥你我,需要的是一顆懂得體會的心,同時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對我來說,這是充滿溫度的節日。在這充滿愛與勇氣的時刻,透過護理師們製作香包,與病友、家屬們傳遞這份溫暖,因為疫情的關係,陪病者只能有一個,大家謹嚴的配合,但「每逢佳節倍思親」,住院就像離家出走般,鋼鐵人也會有想念親友的時刻,我們可以強烈感受並同理思念家人的那份心,我們的病人可能很不一樣,卻也跟大家一樣,不管大家的終點是哪裡,過程一定伴隨珍惜與陪伴,我們趁機會替病友及家屬拍照,甚至與工作人員合照,雖然大家都戴著口罩,難掩裡面上揚的嘴角、是笑眼彎彎的面容,這些彌足珍貴的畫面,刻在了我的心底,是大家共同留下的永恆回憶。

  這是我入職來第一次遇到如此嚴重的疫情,工作及生活中充滿了不安及恐懼,太多未知的明天在眼前,在畏怯之際,除了家人、朋友給我鼓勵外,更多的是在院內遇到的病友給我的打氣,我們可能素未蒙面,見面第一句話卻是「護理師,辛苦你們了,還好有你們」,這句話就像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房,這個時期,沒有人想來到醫院,照顧、保護病人並不是我們的天職,但這是選擇要做的事,一旦做出了選擇,就忠於自己,把做好的選擇做好;對必需治療的朋友來說,每次到來醫院更是一個煎熬,但他們盡責的做好防護,勤洗手、戴口罩,甚至穿上隔離衣、戴上護目鏡及手套,他們說「我們不但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你們」,對我來說,大家都一樣辛苦,因為我們有著一樣的目標,都很盡心竭力的守護這個島嶼,和我們一樣,也有許多人堅守崗位,為了生活、維持社會秩序在奮鬥,大家看似迷惘的未來,有了大家共同努力,相信終有曙光到來的那刻。
  能做的事其實很多,除了配合政策配戴口罩、各項防疫政策、遵守醫院規定,還可以帶來溫暖的光,喜悅就是消融負面情緒最好的光,當暖光貼近,在那萬物復蘇之時,我們都能走在街頭不戴口罩,真實看見大家的笑顏。
  在安寧病房的這段時間,除了提供醫療及護理照護外,7C團隊亦希望陪同每個病友,感受到不只是過節氣氛,更進入靈性的照護,使其終能肯定生命的意義,達到身、心、靈的和諧,且能體會到我們的關懷、愛與用心。

我想藉由音樂告訴我的小孩,爸爸愛你們也感謝你們為我的人生中添加許多從未想到的精彩,我的兄弟姊妹朋友們謝謝你在低潮時的陪伴。我在治療路上感謝醫療人員的細心照顧及鼓勵,更感動7C醫護團隊協助幫忙完成心願。」 音樂會這天,親朋好友遠道而來,帶來了過去一起經歷的美好回憶,也在這創造了歡笑與淚水,回憶時常牽動著我們的某個心弦,那美好而略帶傷感的回憶,無法抹去。時間也許可以淡掉一切,卻不能淡掉這份愛的回憶。

圖片說明
大家開心的與香包合照 大家開心的與香包合照
大家開心的與香包合照 大家開心的與香包合照
大家開心的與香包合照 大家開心的與香包合照
大家開心的與香包合照 大家開心的與香包合照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