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我願意聽你說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安寧服務

安寧故事專欄

安寧故事專欄內容
標  題
說愛不晚
張貼日期
2022-05-10
張貼單位
安寧服務
內  容

說愛不晚

7C病房 韋千尹護理師

李大哥此次入院狀況不佳,病人與醫師討論後決定不做抗癌治療,長期在國外工作的小兒子返國照顧,他告訴我們,小時候爸爸對家人嚴厲,為了想逃避這樣的生活,自己半工半讀到國外念書、工作,返台後才發現爸爸病情每況愈下,便辭去了工作專心照顧,雖然是第一次照顧病人,但完全不畏懼學習及執行任何事,更是細心照顧爸爸,從連翻身、擦澡都不會的他,變成可以協助護理人員,隨時觀察引流瓶的好幫手。

住院期間病況起伏,時常有了希望,卻又在第二天墜落谷底,這段日子就這麼過了一個月,最後李大哥仍離開了我們,在醫護人員引導下完成了四道人生。兒子含淚告訴我們,爸爸臨終前仍很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照顧,雖然過程很辛苦,但也很感謝在人生重要的階段,能用自己的能力幫助爸爸,這段期間也是自己與爸爸相處最密切的時期。

最愛的家人離開了,但留下了的是對彼此滿滿的愛。

資料維護人:護理部 邱護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