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我願意聽你說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安寧服務

安寧故事專欄

安寧故事專欄內容
標  題
7C龍舟比賽,各個人才出「粽」-端午節活動
張貼日期
2023-06-30
張貼單位
安寧服務
內  容

7C龍舟比賽,各個人才出「粽」

端午活動組護理師群

 

端午節是為了回憶、紀念曾經的壯烈,人們合力划船為了拯救滿懷理想與浪漫的詩人,浪漫的故事流傳至今,划龍船成為趣味與團結之力的象徵,在鑼鼓喧天的聲響下奮力向前奪旗,這份團結精神如同癌友與其家人們的抗癌過程,病友在接受疾病、治療的煎熬時,家人們在一旁陪伴、鼓勵,一齊面對生命的辛勞。

然而為了治療,癌友們遇節日也刻不容緩,如期住院治療,但這不代住院就該錯過節日的浪漫,錯過藉由節日相聚享樂的時刻,即使生病也還是能夠如常過節,藉著護理師之手,引領癌友們與家人一同合力「造龍舟」,由癌友手持扇子搧著水上的小船,家人在一旁奮力加油,眾人齊心協力,讓小船抵達終點,到達終點那一刻,一同歡呼,為苦悶的住院生活增添趣味。

或許因為疾病而讓生活充滿荊棘,治療成果不一定如同想像,而在病房裡的我們不只照護疾病,也照護心、靈,利用活動讓癌友與家人一同感受節日趣味,記得共同努力生活的痕跡,也讓大家知道,即使生病,生活依然可以如常,依然可以有歡笑與熱鬧。

圖片說明
快樂活動 快樂活動
資料維護人:護理部 邱護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