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我願意聽你說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安寧服務

安寧故事專欄

安寧故事專欄內容
標  題
白色情人節-金婚的禮讚
張貼日期
2024-03-19
張貼單位
安寧服務
內  容

                                                                                                                                                                                                                                                                                                                                                                                                                   林宜樺護理師

      每每聽導廣播的一段話「以前的人不離不棄是夫妻,現在的人不離不棄式手機」,便會想,夫妻相處真有這麼難嗎,一起走到最後是這麼不容易嗎,而在3月白色情人節祝福的日子,我們協助一對結婚滿50的金婚夫妻,在病房內度過一個溫馨感人的白色情人節。淑雲(化名)罹患淋巴癌一年多,每次住院治療都是由先生陪伴,治療期間會先生手牽手在病房內散步,也會和每一位護理師打招呼,她18歲就來到劉家,50年前還是少女的她,媒妁之言的婚姻沒有穿過禮服,只有家人的祝福。
       這一天是值得祝福的日子,他們相處了50年,人生有幾個50年,他們從不相識的2人,來到金婚紀念日。 舉辦紀念日的前一天,淑雲還一度血壓不穩,血氧掉,一早當主護護理師拿著替他租借的白紗,淑雲竟清晰的回應她要穿,在婚秘的協助下,畫上淡妝,著上一襲婚紗,多麼端莊優雅啊,美到讓人讚嘆!中午全家人齊聚一堂,在佈置的病房內一一和淑雲拍攝全家福及婚紗照,令人動人及不捨的場景,家人們紛紛表達對淑雲的愛,也向她保證,淑雲的先生大家會好好照顧,2個小時的活動,淑雲只有些微的咳嗽,完全沒有疲憊及虛弱的倦容,在切完蛋糕後完成一個小而溫馨的金婚祝福。
       常想,我可以和我的另一半一起相處50年嗎,我可以和他相看兩不厭嗎,現在的社會要維持與家人共同相處50年的生活,實屬不易,餐桌上大家配的多是手機上的訊息,儘管我們舉辦的地點是在病榻前,但是這不是嬌柔造作,是真實看到2夫妻恩愛
的相處。

圖片說明
金婚 金婚
置辦過程 置辦過程
資料維護人:護理部 邱護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