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2-07
代謝內分泌科

簡介及特色

本團隊新陳代謝科有八位專任主治醫師、三位兼任主治醫師、一位甲狀腺超音波技術員及衛教師八名,於星期一至星期五均有提供門診服務,方便病患就診,除此之外,星期一至星期五日間門診提供營養師及衛教師衛教諮詢。

本院新陳代謝科亦是新竹地區第一個參與健保局糖尿病患改善方案及國健局認定的糖尿病保建機構的醫院,病患可以定期免費獲得營養師及衛教師諮詢,足部檢查及必要的生化檢驗,另每個月或隔月本科亦有固定的糖尿病衛教課程由新陳代謝科醫師、營養師、衛教師主講亦有不定期的專題演講及病友活動。另備有急重症病房提供本院病人或轉診病人住院服務配合。本院有完整次專科之陣容對彼此間的照會轉介,因此糖尿病患可以在本院獲得最完整及全方面的照顧。

另外其他內分泌部分,包含甲狀腺、副甲狀腺、腎上腺、腦下垂體等內分泌系統,本院均可進行完整的診斷以及治療。

疾病 項目
糖尿病 ‧藥物:完整糖尿病藥物及胰島素
‧衛教:營養師門診、個人衛教、團體衛教
‧檢驗:糖化血色素、血糖、微量白蛋白尿(檢驗室)
‧檢查:眼底檢查、神經傳導速度檢查(神經科)
‧糖尿病改善方案
‧連續性血糖監測
‧糖尿病神經病變篩檢,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篩檢
‧住院:急性併發症、血糖控制
甲狀腺 ‧甲狀腺超音波
‧甲狀腺穿刺
‧甲狀腺功能(檢驗室)
‧碘131掃描及治療(核醫科)
‧甲狀腺癌相關標靶藥物治療
‧甲狀腺癌正子掃描(核醫科)
高血脂 ‧藥物:完整降血脂藥
‧檢驗: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高低密度脂蛋白(檢驗室)
骨質疏鬆 ‧次發性骨質疏鬆檢驗
‧骨密度測量(放射線科)
‧骨質疏鬆藥物治療
其他內分泌疾病 ‧檢驗:副甲狀腺功能、腎上腺功能、腦下垂體功能(檢驗室)
‧副甲狀腺核醫掃描(核醫科)
‧腎上腺核醫掃描(核醫科)
‧腎上腺電腦斷層(放射線科)
‧腦下垂體核磁共振(放射線科)

 

資料維護人:內科部  邱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