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本部簡介

歷史沿革

本院100年7月改制為臺大醫院新竹分院時成立教學研究部,負責院內醫學教育訓練及學術研究行政作業等事項,101年6月依院方決策將細胞分子研究室改隸於本部,其後因臨床訓練之需求日殷,故於101年11月編設臨床技能中心來整合及承擔訓練工作。至102年1月基於師資培育之需求,正式成立教師培育中心以統籌教師培育工作。新增2個中心均以任務編組模式運作,由部主任負責總督導,各中心均設有專責行政人員或技術人員,承辦各項業務。為提供院內同仁更加完善之教學資源,102年3月設立教材室並聘任專任人員乙名,提供教材製作等相關服務,為使教學及研究業務更臻完善並能永續發展,於109年2月增設教學型主治醫師及研究型主治醫師各乙名,為本院教學及研究相關業務進行規畫及推動。110年1月1日為使教學與研究業務能更佳的進行規畫及發展,原教學研究部分為教學部及醫學研究部。

近年來,隨著本院教學及研究業務的範圍擴充同仁上下一心,發揮團隊合作的力量,努力以赴,故工作表現質量俱優,在每年的全院部門評比中均名列前茅。未來仍將秉持服務的理念,不斷精進,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臨床技能中心 

本院臨床技能中心前身為臨床技能室,當時隸屬於秘書室。101年11月改編置設立為臨床技能中心,改隸屬於本部,並編任中心主任乙名負責督導規劃。

爾後由臨床技能中心主任規劃初成形陳報院方,提102年1月2日專案會議討論,通過所擬構想,於臨床技能中心現址騰出空間建置。由賴超倫主任領軍,指揮同仁辦理規劃及整修工程,於102年4月完工啟用。


 

 教師培育中心 

本院為教學醫院,故教師教學技能之培育工作主要是由教學部教師培育中心負責,而各科部亦有針對其個別需要,規劃辦理個別化的師資培育課程。隨著醫學教育各項改革之推動,各類人員的訓練需求亦急速增加,對於擔任教學工作的師資,亦應有計畫的加以培訓,因此由本部專責人員,統籌全院醫學教學師資培育工作之規劃、執行及評估事項。


 

 教材室 

教材室的前身為由本院總務室人員兼任協助院內簡易海報印制及拍照攝影,當時隸屬於總務室。102年3月更名為教材室,改隸屬於本部,教材室提供的服務除了原所提供之服務外,逐漸增加了動態教學影片及教材之錄製及剪輯、視覺美工設計…等等。


 

 圖書室 

本室設立宗旨在支援與配合院內之教學與研究,收藏以醫學及醫學有關資料為主,供員工借閱、參考、查詢資料、病歷寫作等用。依資料型式可分為圖書、期刊、電子資源、視聽資料等。圖書室於民國72年隨本院新建遷移而創辦成立,設立行政大樓6樓,民國72年元月正式啟用,後因新建綜合診療大樓,而於85年10月暫遷至動力中心3樓。後圖書室擴大營運而遷於新樓5樓。民國103年8月因應電子網路時代遷至醫護大樓2樓現址,繼續為醫護同仁教學研究服務。

資料維護人:教學部 朱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