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 門診就醫須知

更新日期:2024-03-29
門診就醫須知

門診就醫須知

【新竹醫院門診就醫須知】
 
項目 時間 備註
  現場掛號
   (櫃檯) 
每日上午、下午及黃昏門診之當日名額,
將於
前一日18:00於網路掛號系統.臺大醫院行動服務APP、電話語音開放掛號,請多加利用。
                                             
語音
預約掛號
24小時 (03)542-2803
(03)533-0654
人工專人
預約掛號
星期一至星期五
08:00-12:00
13:30-17:30
(03)532-2352
(03)533-3395
網路掛號 24小時  
初診報到 上午診請於11:00前辦理報到
下午診請於16:00前辦理報到
黃昏診請於19:00前辦理報到
 
看診報到 上午診建議於11:30前報到
下午診建議於16:30前報到
黃昏診建議於19:30前報到
 
繳費服務 星期一.三.五服務時間7:30-18:30
星期二.四    服務時間7:30-21:00
 
基本資料變更 請攜帶身分證或戶口名簿至掛號批價櫃檯辦理
新生兒更名請攜帶戶口名簿辦理
 

*取消預約,當日門診上午09:30以前、下午14:30以前、夜間18:30以前。
*網路預約、電話預約、人工預約開放掛號時間為2週內(不含當日)
*六個月內二次掛號後不看診(未取消掛號),則自第二次爽約日期起三個月不接受語音、網路預約掛號。
*18歲以下,請掛小兒科門診。

看診時間
09:00-12:00(上午診)
14:00-17:00(下午診)
18:00-20:00(黃昏診)

 

門診就醫費用參考
掛號費部分負擔 門診掛號費:100元
一般民眾門診基本部分負擔:420元 
門診藥品部分負擔:100元以下加收10元,101元以上每100元加收藥品部分負擔20元,最高加收300元
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調劑開藥 28 天以上第1次調劑以當次調劑慢性病藥品費用與一般藥品費用併計應自行負擔之門診藥品費用
急診掛號費:250元
一般民眾急診基本部分負擔:750元 ;身心障礙者及中低收入戶民眾負擔:550元
持轉診單掛號費:100元
一般民眾轉診基本部分負擔:170元

113年3月1日收費須知
信用卡線上繳費 信用卡線上繳費請點我
健保規定民眾免除自行部分負擔項目 ●主管機關公告的重大傷病,限卡證上列之疾病就醫者。
●分娩。
●健保卡上註記『福』或『榮』字的就醫者。
●經登記列管的結核病患者,到衛生署公告指定醫療院所就醫者。
●持『勞工保險職業傷病門診就診單』『勞工保險職業傷病住院申請書』就醫者。
●預防保健服務(孕婦產檢、7歲以下之兒童預防保健、40歲以上成人預防保健、婦女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保健服務以及50歲以上未滿70歲、每二年補助一次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30歲以上嚼檳榔或吸菸、每二年補助一次口腔黏膜檢查)。
●持有健保卡之百歲人瑞。
●參加全民健保之三歲以下兒童。
攜帶證件 ●新生兒依附父母IC卡者(出生60日內)。
●健保民眾:健保IC卡(孕婦手冊、兒童手冊),若健保IC卡無貼照片者,請另提供國民身份證或其他足以證明之文件(如:戶口名簿...等)。
●初診健保民眾請於就醫時提供健保卡及國民身份證或戶口名簿或其他足以證明之文件。
●未滿14歲之保險對象,得以戶口名簿影本,其他足以證明之相關文件或切結文件代之。
●外籍人士:外僑居留證或護照。
●自費民眾:國民身份證。
●備註:有優待身分者請攜帶優待證件如職災單、身心障礙手冊。
其他 ●未帶健保IC卡就醫者先以自費方式就醫,請於就醫之日起十日內(不含假日)持健保IC卡、原收據正本至本院收費櫃檯辦理退費。
●健保局規範無法親自就醫條件者為:1.因長期臥床,行動不便(須由專業醫師判定)。2.出海為遠洋漁業作業,並有相關證明文件。
3.受監護或輔助宣告,經受託人提供法院裁定文件影本。4.經醫師認定之失智症病人。5其他經保險人認定之特殊情形。
●取消預約,當日門診上午09:30以前、下午14:30以前、夜間18:30以前。
●黃昏門診不受理國際疫苗(黃熱病疫苗、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注射。
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規範:保險對象持特約醫院、診所醫師交付之處方箋,應在該特約醫院、診所或至特約藥局調劑。本院非健保特約藥局無法提供他院及台大體系醫院如總院、北護分院之慢性病連續處箋第2.3次領藥服務。

 

就醫流程

圖檔:掛號流程 (如下說明)

初診病患
1.當診現場掛號或掛號櫃台辦理手續(初診病患須至掛號櫃台報告)
2.(1)網路預約掛號(2)語音預約掛號(3)人工預約掛號
掛號完成後至診間候診,診後到批價櫃檯批價繳費,如須做檢驗檢查者須至檢驗查室,完成急作檢查後回診間看報告,檢查(驗)後至藥局領藥,不須領藥即可離院;如不須檢驗檢查須領藥可至藥局領藥,不須領藥即可離院。

複診病患
1.當診現場掛號或掛號櫃台辦理手續
2.(1)網路預約掛號(2)語音預約掛號(3)人工預約掛號(4)診間預約掛號
掛號完成後至診間候診,診後到批價櫃檯批價繳費,如須做檢驗檢查者須至檢驗查室,完成急作檢查後回診間看報告,檢查(驗)後至藥局領藥,不須領藥即可離院;如不須檢驗檢查須領藥可至藥局領藥,不須領藥即可離院。

資料維護人:醫療事務室 陳組員  
門診就醫須知附件下載
附 件
113年3月基本部分負擔及收費.pdf。檔案大小:327.01 KB,下載次數:2。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