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1-22
脊椎骨科

簡介及特色

 簡介 
本科室持續引進及發展新的技術以維持最高醫療品質。服務各式脊椎疑難雜症,從精準微創手術、脊椎內視鏡手術,到脊椎多節段退化矯正手術、翻修手術皆能勝任。利用透視X光系統,讓脊椎手術更精準正確,以減少併發症。引進脊椎內視鏡及微創工具,讓傷口更小,組織破壞更少。本科室具有多節段脊椎退化矯正豐富經驗,具備各式器械及專用撐開器使手術流暢,術後恢復更快。也具備椎體成形術(Vertebroplasty)或駝背矯正術(Kyphoplasty)用以治療骨質疏鬆引起的脊椎壓迫性骨折。本科室提供最先進和最佳的醫療照護且為桃竹苗區脊椎病變之後送醫院。

 特色 
提供各種脊椎方面的疾病診斷和外科或非手術的治療服務,包括先天性或後天性的脊椎側彎、駝背變形,脊椎感染、脊椎腫瘤、脊椎骨折或骨質疏鬆症及各項脊椎退化病變引起之肩頸痛、背痛或坐骨神經痛,需要接受脊椎科專業醫師診療常見之症狀或疾病:

1.脊椎側彎或駝背變形(先天性、特發性或後天退化病變)
2.青少年之原因不明脊椎側彎
3.椎間盤突出或骨刺引起之肩頸痛、背痛或坐骨神經痛
4.脊椎狹窄症候群引起之不能走遠,不能站久之神經性間歇性跛行
6.脊髓壓迫引起之步態不穩,肢體無力
7.脊椎滑脫症,合併不穩定或神經壓迫症狀之摘除及固定
8.脊椎腫瘤,原發性或癌轉移症
9.脊椎感染(細菌性、結核性、黴菌性)
10.脊椎骨折之緊急手術
11.骨質疏鬆症全系列藥物及手術處理
12.脊椎翻修手術(再手術)

資料維護人:骨科部 林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