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3-05-23
牙體復形美容牙科

簡介及特色

牙體復形美容牙科介紹

「牙體復形美容牙科」包括顧名思義指的是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與美觀之牙科治療。主要是針對牙齒病變,包括齲齒、牙齒發育不全、牙齒磨損及牙齒變色、牙齒缺損等症狀給予適當的治療以恢復牙齒本有的形態和功能。本科提供病人口腔衛教,牙齒形態、咬合功能及美觀重建發展全方位美容牙科治療。除了傳統金屬以及陶瓷牙冠或複合樹脂復形外,本科亦使用3D電腦輔助設計與電腦輔助研磨系統(CAD computer aided design computer-asistedmanufacturing/CEREC 3D/CAD/CAM),以製作3D齒雕嵌體、全瓷牙冠與前牙美容貼片,強度及美觀性都較傳統金屬燒附陶瓷更能符合臨床需求。

針對齲齒造成之牙齒窩洞修復包括:

1.前牙複合樹脂充填。
2.後牙複合樹脂充填。
3.嵌體治療:在較大的齲齒範圍,可藉助一體成形的鑄金嵌體、樹脂嵌體或陶瓷嵌體達到良好的復形及美容效果。
4.全瓷牙冠。

針對各種牙齒變色、過大之齒間縫隙、異常形態之牙齒提供:

1.居家美白治療。
2.前牙美容貼片治療。
3.嵌體治療。
4.全瓷牙冠。

針對全口磨損咬合高度喪失之患者更提供創新之全口合併嵌體、貼面與全瓷牙冠之咬合與美觀重建治療。此外,依據病患治療需求,合併牙周、矯正與植體治療,為病人提供全方位美容牙科的服務。

資料維護人:牙科部 蘇哲民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