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2-19
心臟血管內科

簡介及特色

目前本科提供竹苗地區最完整的心血管檢查,包括運動心電圖檢查、二十四小時心電圖記錄器、手腕型心電圖記錄器、二十四小時血壓記錄器、胸前及經食道超音波。同時設有週邊血管檢查室,提供週邊血管疾病完整的檢查,包括週邊動靜脈超音波及血管攝影等。本科心導管室可執行最先進的各項檢查及治療,除心導管檢查及冠狀動脈血管成型術治療外,在透析用血管及周邊動脈的介入性治療更在竹苗地區素負盛名。在心律不整疾病方面,本科提供單腔及雙腔節律器置放、心臟去顫器置放、心臟同步化治療、及心律不整電燒術治療。在大家的努力下,每年的導管檢查量超過兩千人次;自九十五年起推動全天候急性心肌梗塞緊急心導管治療,並進行「到院至再灌流時間」之監測與改善,不僅大幅降低病患死亡率,更有效改善心肌梗塞病患的長期預後,並通過衛福部評鑑成為新竹市唯一之重度級急性冠心病急救責任醫院。

除了臨床服務外,本科亦著力於竹苗地區心血管疾病的教育。不斷參與及舉辦地區心血管疾病之心臟教育演講,目前已成為竹苗區唯一之心臟專科訓練醫院。近年來,本科亦致力於研究工作,包括血液透析用血管、心臟衰竭、周邊動脈疾病、心電生理研究、健保資料庫分析、非侵入性檢查等多方面發展,並參與國際性臨床登錄及臨床試驗計畫,不僅每年於國內外醫學會發表研究成果,更發表學術論文於國際期刊。期許在不久的將來能成為本地甚至國內心血管研究的重鎮。

資料維護人:內科部 邱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