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家庭醫學部

簡介及特色

科室介紹

家庭醫學是一門整合傳統生物醫學和近代心理社會科學的學問,以培養擔任第一線診療的家庭醫師為目的。家庭醫師的職責在於提供民眾以家庭為單位的完整照顧,因此重視醫師與病人間良好關係的建立,或依自己可勝任之能力,或依團隊合作,必要時善用社會資源,協助解決民眾所有有關健康的問題。根據美國家醫學會對家庭醫師的定義:「家庭醫師提供以家庭為單位的健康照顧。對家庭內發生的問題,不論性別、年齡、不論身體或心理、甚至人際方面,均具有獨特的地位和技術,以提供持續性週全的保健和醫療服務。必要時包括其他的專科照會和社會資源的利用」所以,從早期一般科蛻變而來的近代家庭醫學的主要領域是以社區醫學及地方性之慢性需要長期照護的健康問題為中心,而家庭醫師所提供的服務包羅萬象,包括:健康教育、個人及家庭疾病之診治、健康危機評估、健康諮詢、定期健康檢查等。

本院家醫科自民國78年成立以來,經歷任主任勵精圖治,並在現任陳孟侃主任及11位主治醫師的精進專業醫術來提供健康照護,職業醫學,社區醫療等全方位的家醫科服務。

資料維護人:家庭醫學部 林資深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