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老年醫學部

簡介及特色

本部簡介

高齡長者因生理功能退化及罹患多重慢性疾病,常常會產生複雜的醫療需求,需要經過特別訓練的專業人員來提供醫療照護,老年醫學就是一門以高齡長者為中心的專門學科,由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療人員,針對老年人的特殊健康問題,提供生理、心理、社會、及功能各層面的完整照護。

本院老年醫學部整合醫師、護理師、臨床藥師、物理治療師、營養師、心理師、及社工師等專業,為社區、門診、住院、與長期照護等不同健康需求的長者,進行周全性的評估,考量其功能狀態及個人期待,擬定以長者為中心的治療計畫,提供從預防保健、急性治療、亞急性照護、至末期療護的連續性服務,同時,本部亦針對多重藥物、衰弱、及失智長者提供整合性服務,期望能維持長者生活功能,促進自立生活,並提升其生活品質。

資料維護人:護理部 周個管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