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腎臟科

簡介及特色

本院腎臟科的任務是:

1.幫助病人及早發現腎臟功能出現問題:我們積極配合政府與台灣腎臟醫學會的政策,執行初期慢性腎臟病(Early CKD)與末期腎臟病前期(Pre-ESRD)的病人照顧與衛教計劃,給予適當的衛教與藥物,以減緩腎臟功能衰退的速度,延緩病人進入透析的時間。

2.當殘餘腎功能無法支持病人正常生活起居時,協助並提供病人選擇血液透析(洗腎)或是腹膜透析(洗肚子),並提供腎臟移植的訊息給適合之病人。

3.提供安全舒適的血液透析與腹膜透析環境:本院是血液透析與腹膜透析的護理訓練醫院,且護理師多有加護病房與急救加護的訓練,可以提供患者快速且明確的處置。

4.視病猶親是我們的準則,秉持以〝全人照顧〞為出發點來解決透析病患的種種醫療問題。在本院可以獲得其他相關次專科的全力支援,特別是透析廔管狹窄或阻塞的處理。

項目 服務
腎臟超音波 急、慢性腎功能不全(衰竭)之檢查;結石、囊腫、水腎、腫瘤之發現。
腎臟病理切片 腎絲球腎炎、腎病症候群、及原因不明的急性腎衰竭之診斷。
腎臟代理療法 提供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場所、並提供腎臟移植的訊息
微血漿置換術 提供血漿置換術與雙重過濾血漿分離術之治療。

 

資料維護人:內科部 邱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