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感染科

簡介及特色

本院感染科有專科醫師8人、兼任1人,感染管制小組下配置感染管制護理長一名,及護理師兩名。維護病人適當使用抗生素、免於院內感染的威脅、進而保障病人安全,是感染科重要的使命。此外,本院為衛生福利部指定之感染症專責醫院,當發生大型、或重要的傳染性疾病(如SARS、新型流感,肺結核、痢疾等)時,是新竹地區的後送醫院,負責收治感染病人,以守護人民的安全。感染科亦在此時肩負保護全院同仁、病患及家屬安全的重任,規劃動線流程、制定感染管制守則等。以下是本科任務簡介:


1、服務:提供住院病患及門診病人,細菌、病毒、黴菌或寄生蟲、特殊傳染病、及不明熱等之診斷、治療、照會與諮詢等醫療服務。本科並可提供民眾、校園、社區各種衛教與諮商服務。
2、教學:定期舉辦抗生素、傳染病、院內感染等院際、新進與在職員工教育,介紹抗生素使用指引、各種傳染病流行趨勢、及院內感染防治方法等。
3、研究:分子生物診斷與院內感染分析及提升感染管制及抗生素管制方法的效益分析等題材,每年在感染症學會、醫院感染管制學會、臨床病理學會均有定期發表,並已有多篇科學文獻正式發表。

感染科將來的願景,是協助本院及各科,訓練更多醫護人員擔任防疫先鋒,除了醫療照護工作外,更能深入社區、校園、宣導防疫觀念、落實衛生政策,擔任起地方的守護神。

資料維護人:內科部 邱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