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早期療育中心

成立緣由

依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之統計,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約為6%~8%,若以新竹市為例,新生兒出生數每年約有3500名左右,以此比例來算,粗估新竹市每年約增加200~280名的發展遲緩兒童。我國於民國83年所修訂兒童福利法中,明確指出對發展遲緩之特殊兒童,建立早期通報系統,並提供早期療育服務。衛生署亦於民國86年開始在各醫院成立早療聯合團隊。至今全國各縣市均有設立聯評中心,投入此相關工作。

本院承蒙衛生署委託於民國89年成立「發展遲緩兒童聯合評估中心」。為能更落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及早期教育之服務,本院結合各專業人員,整合社會資源,以期提供新竹縣市民更多療育上的建議和支持。

民國107年02月05日新早療中心在社會各界支持與挹注下整建完工,包括新增電腦科技認知治療室、遊戲式語音回饋分析訓練系統工作站、療育景觀花園等設備,也更新療育訓練器材,讓小朋友獲得更好的專業治療;此外,增設無障礙坡道、親子廁所等,讓空間更具便利性。


新早療中心簡介:觀看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lEYfRPy8k   
 

資料維護人:復健部 詹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