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腫瘤醫學部

癌症資源中心

認識癌症資源中心

癌症自1982年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迄今蟬聯30多年,已成為國人健康的重要議題。此外,癌症伴隨而來的死亡陰影,令人聞癌色變,且「一人罹癌,全家慌亂」,顯見癌症不僅影響個人,也衝擊整個家庭。

有鑑於此,本院為了讓癌症病友及家屬擁有一個快速、簡易,暢通的直接服務窗口與空間,於民國99年4月成立「癌症資源中心」,由受過訓練專責護理人員,在第一時間提供癌症病友及其家屬必要的協助、諮詢及轉介等服務,使其在獲知罹癌的重大衝擊時,能儘快獲得所需資訊、資源支持,並接受正規治療,提升病人與家屬照護能力,恢復對生活的掌控感、增進生活品質、順利地返回社區。

希望未來透過癌症資源中心的持續服務,讓病友及家屬深刻感受到窗口正如第二個家,可隨時、主動尋求協助,滿足病友家屬需求,讓整體癌症照護品質更圓滿。
 

服務項目


(1)提供預防篩檢、診療、營養照護衛教及安寧療護資訊。
(2)個人或家庭面對癌症的情緒、心理輔導。
(3)社會資源諮詢與轉介(保險給付、低收入戶、急難救助等社會福利資源)。
(4)康復用品資源提供與轉介(假髮、頭巾等資源免費取用)。
(5)醫療輔具租借資訊。
(6)轉介腫瘤營養師提供營養相關諮詢與衛教。
(7)轉介心理腫瘤諮商師提供支持與心理諮商。
(8)與院內社工室連結轉介民間團體經濟資源。
(9)免費衛教手冊、單張索取(各癌別簡介手冊、治療須知)。
(10)圖書免費借閱:癌症治療、飲食、運動、心理調適等圖書。

 

諮詢電話:03-5326151分機524527~524528
中心位置:新樓7C腫瘤暨安寧病房護理站對面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五上午08:00~12:00下午13:00~17:00
服務人員:個案管理師

資料維護人:腫瘤醫學部 吳組長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