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4-03-14
一般外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勤洗手,遠離腸病毒
作  者
外科部
張貼日期
2021-09-01
張貼單位
一般外科
內  容

腸病毒主要經腸胃道(感染後,糞便依然存在病毒達數個月之久)或呼吸道(飛沫、咳嗽或打噴嚏)傳染。

疾管局指出,當孩童出現發燒、喉嚨痛症狀感染生病時,若能請假在家裡隔離休養,就能有效減少病毒散播機會。一旦孩子出現手足口症、咽峽炎等輕症症狀,應立即向學校請假,家長也應請假在家照顧孩子,發現有嗜睡、抽筋、心跳過速等重症跡象,才能立即就醫,提高治療成功率。

腸病毒的預防方法:
1.勤洗手,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2.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以提昇免疫力。
3.兒童玩具(尤其是帶毛玩具)經常清洗、消毒。
4.注意居家環境的衛生清潔及通風。
5.流行期間,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6.儘量不要與疑似病患接觸,尤其是孕婦、新生兒及幼童。
7.幼童之照顧者或接觸者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
8.環境消毒重點:對於常接觸物體表面(門把、桌椅、餐桌、樓梯 扶把)、玩具、寢具及書本做重點性消毒。清洗完畢的物體可移至戶外,接受陽光照射。

資料維護人:外科部 莊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