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急診醫學部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秋冬預防保健-擾人的頭暈
作  者
急診醫學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急診醫學部
附件下載
急診醫學部衛教文章_頭暈.odt。檔案大小:16.31 KB,下載次數:20。
內  容

每每於秋冬交接,氣候不穩之際,於急診診間便會多了許多頭暈頭痛,暈到吐不停、站不住、走不穩而被送到急診的病患。其實幾乎人人有過頭暈的經驗。在一般的情況下,我們常會選擇先休息一下看症狀會不會改善,而在生活經驗中,往往休息一下還真的可以改善很多,因此在疾病的初期,常常會被病患所忽略。其實頭暈可以很輕微,但也可能很嚴重,甚至可能潛藏著腦部、心臟血管系統、腸胃道、血液科疾患在內而無法於第一時間察覺。因此我們將淺談頭暈,使大家因瞭解而不至於過度畏懼,但也不要過度輕忽身體給我們的警訊。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