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腫瘤醫學部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2024年第五屆「愛.述說」圖文徵件活動
作  者
腫瘤醫學部
張貼日期
2024-01-11
張貼單位
腫瘤醫學部
內  容

還記得在診間被宣告罹癌那一刻,五雷轟頂的感受嗎?儘管「癌症」逐漸成為慢性病,然而當正式獲得「重大傷病」新身分後,生活彷彿不得不開啟名為「癌後人生」的新篇章…


心理腫瘤學基金會長期關注癌症病患與家屬的情緒議題,透過「愛.述說」圖文徵件活動,交流「癌雖然來了,但愛也正開始!」的故事,除了給予抒發情緒的平台,也希望鼓勵民眾正視心理健康,知道對抗病魔時,心裡的無助與害怕如同身體症狀有醫療計畫一樣,是需要、且值得被重視與照顧的。


一、活動說明
「罹癌不能選擇,但能選擇表達內心深處的感受,說出來就會感覺獲得支持。」

在抗癌的日常中,有癌友、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從各個角度與疾病相處,也在其中看到不同的抗癌風景。邀請您以「愛」為共通語言,透過影像、文字開啟自我療癒空間,述說「與癌同行」的情緒轉折,為自己經歷過的路留下紀錄,也將如一盞燈,照亮其他同行之人走出憂鬱低谷,成為彼此脆弱時的光亮。


二、收件時間
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止。


三、參與資格
不分國籍,癌友、癌友家屬或專業醫療人員均可參加。
活動共分2組,分別為「病友組」與「醫療組」:
1.病友組:罹癌病患、癌症病友家屬
2.醫療組:醫療人員(醫師、護理師、個管師、社工師、心理師、關懷師、志工等專業醫療從業人員)


四、投稿主題
投稿均為「1張照片+1段文字」。
影像以「象徵癌友與照顧者的愛」為精神拍攝,拍攝對象為人物、景物、事物皆可,結合文字說明,述說抗癌與情緒的故事,傳遞癌友與照顧者(家人、朋友、醫療人員等不限)間的情感連結。


五、作品規格
1.圖片:請提供3-5MB的清晰照片,不得加工、拼貼或使用任何影像軟體後製合成處理。
2.文字:標題及內文均以繁體中文提供,內容介於150字至250字間(含標點),且為真實事件、不得為杜撰虛擬之故事。


六、參賽限制
每人每組最多可以投稿1件作品,且投稿作品需未經其他公開方式發表過。
例如您為病友:最多可投稿病友組1件。
您如果同時為病友及醫療從業人員:可以「病友身分」投稿病友組1件,以「醫療人員身分」投稿醫療組1件。


七、評分標準
主題意境20%:拍攝內容是否切題(含故事性、創意性、適切性等)
文字述說40%:文字描述清楚與流暢;圖文呼應
畫面構圖40%:視覺上的平衡與完整;無濾鏡、修圖之清晰照片;畫面故事性、渲染力


八、評審說明
將邀請專業評審老師,依照以上評分標準評選出各組前三名。
人氣獎由參賽者自行拉票,邀請親朋好友至「心理腫瘤學基金會FB官方粉絲專頁-活動專用相簿」投票,各組最高按讚次數者頒發人氣獎。

九、獎項及獎金
病友組及醫療組各選取前三名和人氣獎一名。

金獎:獎金10,000元
銀獎:獎金5,000元
銅獎:獎金3000元
人氣獎:獎金1,000元

圖片說明
2024年第五屆「愛.述說」圖文徵件活動 2024年第五屆「愛.述說」圖文徵件活動
資料維護人:腫瘤醫學部 吳組長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