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胃腸肝膽科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臉色蒼白也是一種症狀…
作  者
郭怡男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胃腸肝膽科
內  容

一名約40歲男性因近二周偶有下腹痛而去診所就醫,經診所醫師檢查發現他有貧血現象,腹部超音波發現肝內有多個腫瘤,因而轉介至本院門診,經問診,病患不抽菸、不喝酒,飲食正常,排便情形也與過往無異,但近1-2個月有聽同事提起他臉色似乎較為蒼白,但因為沒有不舒服,所以也不以為意,一直到最近下腹部疼痛才至診所找醫師看。經一系列抽血、電腦斷層、大腸鏡等檢查後顯示為大腸癌合併肝臟多處轉移。大腸癌好發年齡通常為50歲以後,因此國健局有補助50至未滿75歲民眾每2年1次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但由於飲食環境與型態的改變,大腸瘜肉與大腸癌的好發年齡似乎有年輕化的趨勢。醫師提醒民眾若有不明原因的貧血、不明原因的腹痛、大便習慣改變、或不尋常之體重下降,應提高警覺。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