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營養室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內容
問  題
六、血壓高飲食需注意什麼?
所屬分類
常見問答
解  答

(一)、均衡飲食是高血壓飲食的根本
(二)、配合控制高血壓的得舒飲食(DASH),強調攝取鉀、鎂、鈣及膳食纖維達到降低高血壓的效果。
          1.含鉀量高的食物:蔬菜、水果、奶類。
          2.含鎂量高的食物:堅果、葉菜、豆類、未精製全榖雜糧類。
          3.含鈣量高的食物:奶類、豆乾等豆製品、深綠色蔬菜、海菜類、帶骨的小魚。
          4.以白肉取代紅肉、食用植物油,並減少食鹽等調味料的攝取。
          根據美國心臟學會臨床研究發現,連續施行八周,可有效降低高血壓。
(三)、低鈉飲食
          1.選擇新鮮食物:選擇新鮮、天然的食物,避免加工、罐頭、醃漬食品及調味料。
          2.低鹽烹調技巧:可利用檸檬、鳳梨、糖、白醋、香醋、蔥、薑、蒜、胡椒、八角、花椒、人參、當歸、枸杞等食材的天然風味入菜。
          3.減少外食食用肉汁或醬汁。
          4.選擇「低鈉」食品:每100公克之固體(半固體)或每100毫升之液體所含鈉量不得超過120毫克。
          5.閱讀食品標示:很多加工食品與人工調味料含有不少的鹽,應選擇相同份量最低鈉量的食品。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