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3-05-17
住院就醫須知

各院區住院就醫須知

【新竹醫院住院就醫須知】

各位鄉親,您好:

為使您能儘快適應醫院環境,順利完成住院就醫,提供下列簡介予您參考。本院工作人員均佩戴識別證,若未戴識別證者,您可以拒絕其所提供之醫療服務,如有疑問,請向護理人員查詢或參閱本院網站「住院服務指引」,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類別 項目 說明 地點
住院報到 等候住院病床 依科別由醫師告知住院日期或住院中心通知辦理住院手續。 1F住院中心
報到
時間
當日手術9:00前,其他則於9:00-14:00報到。
請勿太早來以免病床未空出,造成入住病室需等候較久時間。
1F住院中心
攜帶
資料
1.健保卡。     2.身份證明文件。  
禁食
時間
 (請依據醫護人員指示 家中
預住院
手術
1.手術及麻醉同意書,需三等親內(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之成年家屬簽名。
2.手術前一天下午及手術當日需有成年家屬陪同。
3.為避免影響治療,請卸除光療指甲。
家中
出院
費用
出院時可選擇現金、金融卡轉帳(免收轉帳手續費)方式繳納。 1F住院櫃檯
若有任何問題請於8:00-16:30,電話:(03)5326151分機526758洽詢住院中心。
食物
溫熱
二十四小時提供食物溫熱箱使用。
一樓便利商店備有微波爐。
各病房
1F便利商店
飲水 備有飲水機提供開水飲用。 各病房
訂餐
方法
病人及家屬可向護理人員訂餐,餐點費用於出院時繳交。
家屬也可到1F美食廣場購買。穿著病人服、推點滴架或有其他輸液或導管者請勿出入美食廣場。
各病房
1F美食廣場
洗衣/
烘衣
洗衣間提供投幣式洗衣機及烘衣機。 各樓層
用物
準備
本院不提供病人服,請自備個人換洗衣物、盥洗用品、拖鞋、水杯及衛生紙;亦可至1F美食廣場購買。 本院被服僅提供病人使用;陪病家屬請自行準備,如需本院提供則住院期間酌收清潔費100/件。 1F美食廣場
住院單位
熱水
供應
上午8:30至晚上12:00供應熱水(晚上1200後水溫會稍降低)。 各病房
小心
跌倒
當您坐起會頭暈、臥床多日或手術後第一次下床,務必有人陪同,以防跌倒;發現地板溼滑,請立即告知工作人員。
當您欲離開病室請務必通知護理師。
照顧者請遵從醫護人員之提示與指導,如需離開照顧的病人時,請務必拉起床欄並告知護理師。
各病房
禁煙 因應菸害防治法規範,院區內全面禁煙。本院提供戒菸門診服務(內科部胸腔科或家庭醫學部門診) 全院區
用電
安全
1.禁止攜帶電鍋、電磁爐、電暖器、電熱毯、電熱水瓶、微波爐、吹風機、奶瓶消毒鍋、延長線等高耗能或煮食設備。
2.本院於一樓門診大廳及二樓手術室前設有充電站,不建議使用病室之插座進行手機、相機、筆記型電腦等設備充電,若確有需要,充電期間應有人在現場。
3.如有醫療需求須自帶醫療儀器,請主動告知護理師,需經醫院評估其安全性才可在病房使用,並請遵守醫院之使用規定。
4.逃生門在病房兩側走道末端,走道兩側配置有滅火器。
各病房
設備
設施
病房設施如有損壞或故障時,請通知護理人員處理。
若有損壞公物或私自帶回院內物品,需按市價理賠。
各病房
財物 請勿攜帶過多金錢及貴重物品到院,手機請妥善保管。 各病房
門禁
管制
1.請隨時關上病室房門,但勿上鎖,發現有可疑或閒雜人等闖入病室,請立即通知醫護人員。
2.為了您住院安全,請配合病房訪客探視時間,陪伴者限1人,請至護理站申請陪伴證,並於出院時歸還。
3.當陪伴者或訪客有發燒(額溫大於37.5)、罹患傳染性疾病(如流行性感冒、水痘、腸病毒等)、精神疾病、酗酒者均不宜陪伴或探視病人,以減少疾病交互感染。
4.如遇疫情期間請配合本院防疫陪探病規定。
各病房
請假
規則
 需經醫師同意,一天勿超過4小時,夜間不得外宿(健保署規定),完成請假手續才可離院,返院後通知工作人員;逾假未歸超過4小時則視為自動出院(疫情期間請配合本院防疫規定) 各病房
行動
限制
醫療上不得已要施行行動限制時,醫護人員將向您的家屬說明清楚,並取得家屬同意。 各病房
提款 新樓1F電梯旁設有銀行的提款機,可供使用。 新樓1F
輪椅/
輔具
如需使用輪椅、助行器、便盆椅、請向護理站借用,使用後請歸位。 各病房
停車
收費
為了節省您寶貴時間,請於離院前先至收費機繳費,以避免收費亭處壅塞。 停車場
其他 休閒
服務
1.佛堂開放時間:星期一~8:0017:00(配合防疫規定調整)
2.大廳音樂坊。
3.杏苑畫廊開放時間:全天,每季更換作品。
竹樓六樓
門診大廳
無線
網路
病房均提供無線網路服務。 各病房
保健 洗手 進入及離開病房時請洗手,以減少病菌傳播,電梯出入口亦備有乾洗手液,維護訪客與您的健康。 各病房
 

♦️如您需要聘僱外籍看護工,依就業服務法規定,請聘僱合法外籍看護工以免受罰(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
♦️器官捐贈讓愛99~讓生命永遠生生不息給彼此一個認識幸福的機會

立即申請:請洽護理站或至本院竹樓(1F)服務台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
電話申請:上班時間撥打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專線0800-888-067)申請。
網路申請: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另開視窗) 
♦️健康樂活預約善終不施行心肺復甦術(DNR)~
為維護您的醫療自主權,本院提供「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不施行維生醫療同意書」「醫療委任代理人委任書」及「撤回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
♦️電話諮詢服務~請撥總機電話(03)5326151轉接以下分機號碼:
民眾申訴:(03)5430806、社工諮詢:526001、526002、
愛心捐款:526008、藥物諮詢:524102、服務台:526644、轉診櫃台:526699、社區健康中心:524004、524005、營養諮詢:524300、524306、新月聯誼會(乳癌病友):526008、腎友會:522015

資料維護人:護理部 周護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