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更新日期:2023-10-16
神經外科

簡介及特色

神經外科服務範圍包括腦部手術、脊椎、及脊髓神經手術。舉凡直接涉及神經的手術,均包括在神經外科的範圍。神經的手術需要極精細且準確的技術。

目前本院可執行各式各樣的神經外科手術。

一、開腦手術:腦瘤的顯微切除術、外傷性腦出血或腦溢血的血塊摘除術、腦膿瘍引流術,以及水腦症的引流術等。

二、脊椎手術:脊椎骨刺的顥微手術,坐骨神經壓迫的內視鏡夾除術或顯微摘除術、脊椎滑脫的固定術以及各式各樣的脊椎外傷手術。

三、週邊神經手術:手腕正中神經的顯微減壓術、尺神經減壓術等。除了以上各種手術外,本院神經加護病房也以全新而先進的設備,提供各式各樣的腦部外傷患者、脊椎損傷患者、腦部手術及脊椎、脊髓神經手術後等患者,周密而安全的治療及照顧。

資料維護人:外科部助理 莊小姐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