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復健部

簡介及特色

科部介紹

復健醫學在台灣是一門新興的科學,台大在民國52年才有復健治療部的成立。當時國民經濟水平的逐漸提高,民眾對醫療的要求已不只是救命而已,同時也要求生活品質的提高,復健醫學就在這種大環境下得以發芽滋長。本院復健科成立於民國72年,初創時有賴臺大醫院復健部給予醫師代訓及技術支援而得以日趨穩健成長,到今年已滿40年,由於歷任院長的鼎力支持及數位主任的勵精圖治,本科目前是大新竹地區最具規模的復健醫學中心。

本科現有10名專任主治醫師,並且被復健醫學會評鑑為專科訓練醫院。治療師陣容有19名物理治療師、13名職能治療師,及7名語言治療師,2名臨床心理師,提供完善且親切的復健醫療品質。

資料維護人:復健部 陳副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