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復健部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住院病房可收治24床住院病患,主要的對象為腦中風、頭部外傷及脊隨損傷患者,並於住院期間提供這些殘障民眾在回歸社會前所需要之功能復健。民國103年起,新增腦中風急後後期照護病床。門診的醫療則主要是提供上述病患出院後續的運動和職能訓練,及針對骨關節肌肉傷害民眾給予藥物和物理治療。

民國八十八年起本科被指定為新竹地區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鑑定中心,我們擁有最完整的醫療團隊,設備最完善的治療空間,來協助這些在人生起跑點上落後的小天使,使他們能展現所長,走出自己的路。

本科有各種特殊檢查與治療服務,特殊檢查方面包含骨骼肌肉超音波、神經肌肉電生理檢查,透過這些先進的設備,可對病情做更精確的診斷,進而提昇醫療服務品質。治療服務方面,有一般復健治療,超音波導引注射,體外震波治療,肉毒桿菌素注射,增生療法等。 

面對日趨競爭的醫療環境以及日漸高漲的消費意識,本科絕不以現狀為滿足,展望未來,自當努力提昇醫事人員的專業技能及服務態度。未來的發展方向包括成立運動傷害復健中心,心肺復健中心及輔具裝具中心,以期符合現代人對健康生活的要求,及提供高水準的復健醫療服務。

資料維護人:復健部 陸助理管理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