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牙科部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拔牙及其他口腔手術後應注意事項
作  者
牙科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牙科部
內  容

拔牙及其他口腔手術後應注意事項

 

1.緊咬紗布一小時。因這樣有助於止血,且於第一天必須冰敷。
2.不可用舌去舔血塊,也不可吸吮傷口,以免引起更多的流血和疼痛,而且容易感染發炎。
3.拔牙或手術後三天內不可喝酒及抽菸,或用力漱口刷牙,應避免觸及拔牙或手術部位。
遵照醫囑按時服藥
4.拔牙或手術後應盡量維持充分睡眠及休息,飲用多量水分。
5.拔牙或手術後四十八小時內進用鬆軟食物,避免用拔牙部位咀嚼,忌進食太熱或刺激食物。
6.如拔牙或手術第四天後仍劇痛,應即回本院請求診治。
7.假如在假日,夜晚及週末發生緊急情事,應即來本院急診處求治。
8.如係拔牙或其他較大範圍之口腔手術,四十八小時內應用冰袋間歇敷於患處(敷十五分鐘,休息
 十五分鐘,然後再敷),以防出血及腫脹。

1.如出血不止或有疑問,應返回本院請醫師處理或解釋清楚。
2.如有縫線,請於一週後返回門診掛號拆線。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