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檢驗醫學部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我的血糖機和醫院的報告怎麼不一樣??
作  者
檢驗醫學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檢驗醫學部
內  容

陳小姐罹患初期糖尿病,在家人建議下購買了血糖機,希望能對穩定血糖有所幫助,但對於血糖機的報告和到醫院抽血的報告不一致感到很困惑,到底哪一個是對的?於是致電到本院詢問相關資訊。

1.為什麼在家裡所測得血糖值跟醫院抽血結果不一樣?
醫檢師回答:
一般人在空腹八小時以後,血糖會穩定下來,但糖尿病患的空腹血糖會隨著藥效改變,例如:在家中7點測血糖和10點鐘在醫院抽血報告,這3個小時血糖就可能會有明顯的波動,建議病友把血糖機帶到醫院,抽血後可以順便請醫檢師將血滴入自備的血糖機內比較數值,如果誤差在10%以內,血糖機的數值就值得相信。

資料維護人:檢驗醫學部 林醫檢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