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檢驗醫學部

人體器官保存庫專區

認識人體器官保存庫

近年來人體器官捐贈逐漸受重視及推廣,而依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為了恢復人體器官的功能或挽救生命,醫生可以依法從大體或他人的器官施行移植手術,為了妥善保存摘取的器官,作為移植使用,因此設置人體器官保存庫來保存。而依照目前法律的規範,器官捐贈者應以無償捐贈方式提供移植的器官,所以器官組織本身是不能買賣的。 

為了服務複雜狀況病患,也保障無私捐贈出的人體組織物,本院在克服院區空間、人力和經費的情況下,在去年依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人體器官保存庫管理辦法下設立了人體器官保存庫。

目前本庫服務項目如下:

項目 自費價
骨庫 5580元
鞏膜庫 1140元
羊膜庫 2749元


聯繫方式:
03-5326151分機523611 蕭醫檢師

資料維護人:檢驗醫學部 林醫檢師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