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檢驗醫學部

衛教資訊

衛教資訊內容
標  題
腸久之計
作  者
檢驗醫學部
張貼日期
2021-10-19
張貼單位
檢驗醫學部
內  容

要腸篩檢-腸健康沒煩惱
千金難買早篩到!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且飲食習慣偏向高脂肪、低纖維及多紅肉,加上缺乏運動,飲食精緻化等多重因素的影響下;依據國健署統計資料位居癌症的頭號殺手〝大腸癌〞患者人數有逐年激增甚至有年齡下降趨勢,已嚴重威脅國人健康;國健署提供50-74歲的民眾每2年1次免費的「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大腸癌預防不可少!初期沒有明顯症狀,通常等到體重持續下降、排便習慣改變(便秘、腹痛、腹瀉、血便或粘液及常有解便不完全感)、疲倦等,都是大腸癌非常典型的病兆,有上訴症狀往往都已是二、三期以後,唯有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提升大腸癌存活率,最高可達九成。

圖片說明
大腸癌的高危險因子 大腸癌的高危險因子
大腸癌的篩檢及確認 大腸癌的篩檢及確認
資料維護人:新竹臺大分院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