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就醫資料申請(新竹醫院)

保險公司查詢病歷資料申請作業

一、國內保險公司病歷資料申請對象
在中華民國境內有合法登記的保險公司、郵局或銀行附設的保險理賠部門皆可申請。


二、國內保險公司病歷資料申請每案須具備的文件

  1. 填寫完整的本院「病歷摘要及複製本調閱授權書(保險公司專用)」正本乙份,並附上應有的證明文件。
  2. 國內保險公司病歷資料申請的正式公文乙份(上面須述明病人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以及欲查詢的病歷資料,且不可與上述1內容牴觸)。
  3. 費用新台幣1000元/科別,依照查詢病歷科別總數計算最後總費用。
  4. 匯款方式請以支票方式入本院專款專戶:戶名-臺大醫院作業基金新竹臺大分院410專戶; 銀行代碼:8080060玉山銀行新竹分行;帳號:0060-951-889612

三、注意事項
  1. 本院係依據所授權查詢之範圍提供保險公司資料,請立授權書人務必審慎填寫查詢期間、就診科別、查詢項目。保險公司必須檢附清楚之身分證明文件並留意本院專用委託同意書是否填寫完整,方准予申請,否則與予退件,退件後需重新來函補強病歷資料
  2. 保險公司必須詳閱及遵行「病歷摘要及複製本調閱授權書(保險公司專用)」上的說明並填寫完整且不可為影本,並附上應有的證明文件,方予受理。
  3. 申請案件若病人尚在住院中而無法提供影印完整病歷資料者,本院將與予退件處理。
  4. 立授權人需年滿十八歲並由本人親自填具,病人小於十八歲需請法定代理人填具完成。
  5. 本院將不定時抽查被查詢人是否知情保險公司來函查詢該相關就醫資料,如發生異議將發函告知保險公司該情事,一切法律責任完全由該公司承擔。
  6. 本院將自收文日期起7日內(不含假日)回覆保險公司,來文請以普通件發件。

四、文件下載
參照下方附件

資料維護人:病歷資訊管理室 徐副管理師  
就醫資料申請(新竹醫院)附件下載
附 件
病歷摘要及複製本保險公司授權同意書.pdf。檔案大小:173.45 KB,下載次數:3。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