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新竹臺大首頁 |  體系首頁 |  院長信箱 |  網站導覽 |  RSS  |  English
計畫申請

院內計畫

▋承辦人
  • 一般計畫、TOPDOWN、院方指定計畫、橋接及進階計畫、提升全人照護品質計畫、博班計畫、新進醫事人員、台大育苗計畫、優良研究人員:
李思蓉小姐,電話:03-5326151分機528873,電子信箱G02125@hch.gov.tw
  • 國衛院合作計畫、學校合作計畫、工研院合作計畫:
陳楷婷小姐,電話:03-6677600分機531561,電子信箱G05499@hch.gov.tw
▋申請限制
計畫主持人每年各類計畫以申請 1項為限,但院方指定之專案研究計畫不在此限。若同時申請一般計畫、學校合作計畫、新進醫事人員/博士班研究生研究計畫、 橋接及進階計畫,年度院內經費總金額不得超過 100萬元。年度擔任 A級、B級計畫主持人或協同主持人之總件數不得超過 3件。
▋申請方式
一律使用系統線上申請,恕不接受紙本文件申請。
  • 112年起院內研究計畫請至【計畫線上申辦系統】新系統進行申請:
    計畫線上申辦系統請使用G帳號,PORTAL密碼登入)
  • 111年以前(含)院內研究計畫請至【學術研究管理系統】查詢:
    學術研究管理系統請使用G帳號,並以IE進入,不可使用chrome)
▋辦理期程及相關資訊

 

項目

申請時間

結果公告時間

申請資格

一般研究計畫
(ABC級計畫含研究型主治醫師計畫)

每年6月

每年12月底

  • 本院主治醫師、其他相當薦任職或講師資格以上,含醫學院教職兼本院專任職務者。
  • 作業基金進用人員。
  1. A級計畫,計畫經費上限70萬。

主持人現職五年內,發表於SCI/SSCI期刊之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之原著論文至少兩篇〈含〉以上,且其中一篇須在相關學門排名前百分之三十、另一篇在相關學門排名前百分之五十以內為原則。

  1. B級計畫,計畫經費上限40萬。
    主持人5年內有SCI原著論文(第一或通訊作者)。

     
  2. C級計畫,計畫經費上限10萬。
    (1)主持人具碩士學位。或
    (2)協同主持人符合A、B級計畫申請資格。
優良研究人員研究獎助計畫 每年6月 每年12月底
  • 優秀研究人員:
  1. 本院專任同仁。
  2. 獎助對象為:一年內發表論文於SCI或SSCI雜誌1篇以上,且Impact Factor(以下簡稱I.F.)大於(含)12者。
  3. 居該論文第一作者或通訊作者(以下簡稱申請人)。
  4. 屬「原著」之論文。
  5. 任職於本院期間完成之論文,且申請人所屬研究機構欄須列有本院之全銜者。
  6. 但遇有例外時,由學術研究委員會議決。
  • 本院研究型主治醫師。

學校合作計畫

每年8月

每年12月底

  • 計畫主持人資格與一般計畫相同。須向本院及學校同步提出申請。
  • 陽明交通大學合作計畫:本院專職員工,就讀陽明交通大學博士班者優先。
  • 清華大學合作計畫:本院專職員工且為清華大學博士班在學生,或主治醫師(含)以上相當人員,或博士後研究人員。
博士班研究生研究計畫 每年9月 每年12月底

本院專任同仁就讀博士班者,需檢附相關在學證明。

新進醫事人員研究計畫 每年9月 每年12月底 計畫主持人取得專科醫師證照或其他醫事類證照之年資累計未滿5年(含)之本院專任同仁。需檢附相關服務證明
橋接及進階計畫 每年9月 每年12月底
  • 本院主治醫師、其他相當薦任職或講師資格以上,含醫學院教職兼本院專任職務者。
  • 作業基金進用人員。
  1. 進階計畫(首次通過國科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
  1. 計畫主持人首次獲得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補助,且擔任計畫核定清單所列之總主持人,曾在其他單位獲得國科會計畫,或業獲本校相關類型補助者不計。
  2. 自首次通過年度起3年內皆符合申請本補助資格,每通過1年之國科會計畫,當年度得申請1年之補助,最多可申請3個年度之補助。
  3. 檢附資料:
  1. 首次通過國科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經費補助規劃申請表。
  2. 通過之國科會計畫書。
  3. 國科會歷年執行計畫清單(首次通過證明)。
  4. 國科會經費核定清單。
  5. 計畫如涉及人體試驗、動物實驗、基因重組實驗等項目,需檢附相關許可文件。
  1. 橋接計畫(未獲國科會補助計畫)
  1. 擬申請之計畫書為順位第1案未獲國科會審查通過,且此計畫未申請院內其他類別之研究計畫。
  2. 申請年度無執行中之國科會計畫。
  3. 擬申請之計畫需為第一年(不含未獲補助之延續案)。
  4. 原件含未通過意見送評,依年度預算分級補助。
  5. 檢附資料:
  1. 未獲國科會補助專題研究計畫-經費補助規劃申請表。
  2. 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申請書。
  3. 審查意見回覆。
  4. 計畫如涉及人體試驗、動物實驗、基因重組實驗等項目,需檢附相關許可文件。
國衛院合作計畫

計畫先期說明:8月
申請書:每年9月

每年12月底
  • 每一個計畫須有國衛院與新竹臺大分院之專任人員互為計畫(總)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每人每年限申請一件計畫。去年已核定通過二年期計畫之計畫主持人,應先以維持該計畫為優先,故不得申請新計畫。
  • 國衛院計畫主持人須為國衛院專任助研究員級以上人員,不含合聘、兼任或借調至其他機構之研究人員。(詳見國衛院公告)
院方指定專案計畫 隨到隨審 配合學術研究委員會會期 經院方指派進行專案計畫之本院專任同仁(需檢附相關奉核簽文、會議紀錄等相關證明)

院方指定計畫-TOP DOWN

構想書:5月
申請書:7月
 

計畫主持人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

  • 本院主治醫師、其他相當薦任職或講師資格以上,含醫學院教職兼本院專任職務者。
  • 作業基金進用人員。
  • 若曾得過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科技部吳大猷獎、醫院傑出研究獎、青杏醫學獎等、及以第一或通訊作者發表過IF>12以上之論文,或是於該研究領域以具有在國內領先潛力的研究者為優先考慮。
提升全人照護品質研究計畫 9月 每年12月底
  • 不列入個人計畫經費總額,申請計畫時需檢附「如何設計及進行全人醫療研究」課程上課證明。
  • 屬專案計畫,不走一般計畫審查、排序核定流程,另案處理。
  • 通過計畫之研究成果尚未發表,不得再申請此類新計畫。

為鼓勵醫事職類同仁能積極提出研究計畫申請,醫研部擬訂幾個方策(參閱附件),希望能協助您降低計畫申請過程面臨之障礙。

  1. 院內研究計畫申請流程:快速掌握計畫申請各項資格及時程
  2. TMS研究設計與計畫書撰寫相關課程清單:快速找到相關課程及諮詢管道
  3. 線上申辦系統操作說明-112年版:一步一步帶您完成計畫線上申請
  4. 提供研究計畫撰寫範本:TMS代號155752下載檔案
  5. 院內計畫承辦人員聯絡方式:蔡雅晶分機531564 、陳楷婷分機531579

資料維護人:醫學研究部 賴技術師  
院內計畫附件下載
附 件
院內研究計畫成果報告書.odt。檔案大小:13.07 KB,下載次數:15。
院內研究計畫申請流程-精簡版.pdf。檔案大小:320.12 KB,下載次數:6。
線上申辦系統操作說明-112年版.pdf。檔案大小:3.58 MB,下載次數:4。
TMS研究設計與計畫書撰寫相關課程清單.pdf。檔案大小:215.59 KB,下載次數:27。
關閉快速連結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使用Chrome & Firefox & Microsoft Edge瀏覽器 / 螢幕解析度1920*1080以上
版權所有 © 2021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

TOP